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魯煒落馬已將近一年,他在獄中寫懺悔書自承,其妻曾經悲憤地對他說:「我管不了你,但遲早共產黨會管你。」北京日報報導,「偉大的變革-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」13日在國家博物館開幕,在反腐成果展區的一角,展出了包括魯煒等多名落馬高官的懺悔書手稿,或處分決定。據報導,魯煒在懺悔書中寫道:「我在政治上、經濟上、工作上、生活上,都犯下了嚴重的不可饒恕的錯誤,嚴重喪失了一名共產黨員基本的黨性原則和操守底線……我嚴重違反六大紀律,『七個有之』條條都犯,自己犯錯之多、之深、之惡劣,給黨的事業帶來巨大傷害,給黨的形象抹了黑,辜負了組織30年的教育培養。」魯煒稱:「我感到了痛,深及肺腑;我充滿了愧,無地自容;我無限地悔,肝腸寸斷。我誠懇地向組織認錯,悔錯,改錯。」他還在懺悔書中提到妻子和兒子。魯煒寫道:「我的生活作風問題使她受到了很大傷害,我們經常為此吵架,她對我完全絕望。曾經悲憤地對我說:『我管不了你,但遲早共產黨會管你』。而今,正是一語成讖!我的兒子,剛剛度過30歲生日。在他人生的路上,我沒有做好人生的榜樣,也沒有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。」魯煒因主管中國網際網路業務,被稱為「網路沙皇」,他曾被美國時代雜誌列入「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」之一。但在去年11月21日落馬,成為中共19大後「首虎」。中共對魯煒的指控可謂空前嚴厲,事後在各地清理其「餘毒」的力道也屬罕見。2月13日,中央紀委監察委官網公布魯煒的調查罪狀稱,「干擾中央巡視,野心膨脹,公器私用,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,品行惡劣、匿名誣告他人,拉幫結派、搞小圈子。頻繁出入私人會所,大搞特權,作風粗暴、專橫跋扈。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。以權謀私,收錢斂財。對中央關於網信工作的戰略部署搞選擇性執行。以權謀色、毫無廉恥」。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報導,魯煒落馬後,中央曾就該案下發文件。在今年5月,黑龍江、青海、浙江、山東等多地曾專門開會,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有關文件精神,以魯煒嚴重違紀案為反面典型,對全省開展黨內警示教育作出研究部署。青海方面在開相關會議時,還通報了魯煒「我的懺悔」。根據報導,安徽是魯煒出生和工作起步之地,就在今年9月25日,安徽開展了警示教育,與魯煒有交往的幹部作了反省表態:「經組織批評教育,對魯煒兩面人本質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,對自己趨炎附勢、討巧賣乖心理作出深刻反省。今後要保持政治定力,自覺抵制不良文化侵蝕,做政治生態的維護者、促進者」。魯煒寫懺悔書是否能因而獲得減輕罪刑,答案尚未揭曉。10月19日,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審理魯煒受賄案,他被控受賄人民幣3200萬餘元(逾新臺幣1.4億元)。魯煒當庭表示認罪、悔罪。法庭宣布休庭,擇期宣判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gong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